留学考试

您的位置: 首页» 留学考试» LanguageCert(朗思考试)考试介绍

LanguageCert(朗思考试)考试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8

一、考试介绍

朗思测评(LanguageCert)是由英国语言测评及认证机构PeopleCert公司开发,专门针对母语为非英语的学习者。由英国资格认证和考试管理办公室(Ofqual - The Office of Qualifications and Examination Regulation)认可并监管的英语测评。朗思测评专门为母语为非英语的学习者提供全新一代英语语言资格证书考试,测试结果与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 CEFR 的六个等级完全对应。

朗思IESOL经过英国政府指定的质量评估机构UK NARIC的严格审核,获得英国移民及签证中心(UKVI)授权,被纳入安全英语测评(SELT)框架,是在英国本土及海外国家申请英国移民、工作、学习及配偶签证的指定语言测评项目。朗思的测试结果与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EFR的六个等级完全对应,被全球上千所高校认可(点击链接获取更新名单http://www.languagecert.com.cn/uploads/soft/20201204/1607079583.pdf),凭借朗思考试成绩可直接参与海外大学语言课程学习或者直接进入大学正式课程学习。


二、全球认证

    ■ UKVI(英国移民及签证中心)

        UKVI英国签证与移民局负责每年决定访问或留在英国做出数百万个决定,并特别强调国家安全和合法入境者的客户的资质审核。

     ■ Ofqual(资格和考试管理办公室)

        LanguageCert已获Ofqual认证机构认可,认证编号为RN6001Ofqual是一个独立的监管机构,负责管理英国的资格认证、考试和评估。

      ■ 威尔士资格认证

        LanguageCert已被威尔士资格认证机构承认为授予组织,提供国际ESOL认证。威尔士资格认证是规范和监管威尔士通用及职业资格认证的独立监管机构。

      ■ UCAS(英国大学招生委员会)

         UCAS是英国大学招生委员会是一个公共服务机构,统一为英国所有大学提供招生服务,申请英国大学的本科学位课程,都要通过UCAS进行申请。


三、合作院校

朗思考试被全球高等院校广泛认可,截止到202012月底,已经有超百所大学和教育机构(包括近百所英国院校),认可朗思考试成绩。

具体院校名单请前往官网查询


四、考试内容

1、等级类别:

朗思国际通用英语测评包含六个级别的考试,从基础使用者(A1A2)、独立使用者(B1B2)到熟练运用者(C1C2)与 CEFR 完全对标,深度考察每个级别考生的能力,精准反应考生的实际水平。考生根据自己的语言水平选择相应级别的考试。以下是朗思国际通用英语测评与CEFR及雅思托福的对应关系:

     lc.png

2、考试形式: 纸笔考试或线下计算机考试、口试

  通过形式:【笔试】50% (75/150) 【口试】50% (25/50)

  成绩划分:考生成绩将以High PassPassFail划分

3、考试结构

   【笔试】(听力20分钟,阅读&写作1小时20分)

     ●听力

      Part 1Part 2,分别7个单项选择题。

      Part 3: 6个选择题。聆听6次简短对话,以识别:主题,目的,背景,演讲者,主旨,演讲者之间的关系,职能,态度,感觉和观点。

      Part 4: 6个选择题。聆听2次讲者之间的对话以识别特定信息。

    ●阅读

      Part 1: 6个选择题。Task: 选择正确的选项以填补空白。

      Part 2: 5个选择题。Task: 用正确的选项填空。

      Part 3: 7个选择题。Task: 为相应的问题选择正确的文本。

      Part 4: 8个问题。Task: 为相应的语句选择正确的选项。

    ●写作

      Part 1: 大约30个单词的4个句子(用于交流思想或基本信息)。Task: 针对给定主题写4个句子,例如:关于自己,日常生活,住在哪里,做什么。

      Part 2: 20-30个字(针对目标受众的简短文章)。Task: 写信,卡片,明信片或其他物品有关的2种。


   【口语】(面对面沟通约6分)

      Part 1 : 说出并拼写自己的名字;说出自己的国家;回答5个问题

      Part 2 : 口语考官提出23种情况;考生应回答问题并开始互动

      Part 3 : 交换信息以识别描述熟悉情况的图片中的相似之处和不同之处

      Part 4 : 考生有30秒的时间进行准备;讨论对话者提供的主题半分钟;回答接下来口语考官提出的问题


五、考试流程

1. 报名

在考试截止日期之前提交报名信息,选择考试等级方式日期和地点,报名信息会提前在网站、公众号、微博同时发布。(请参考官网信息

2. 考试

线下纸笔考试(PB):考前半小时到达考试场地;考试时间按照考试等级的不同而不同。

必带:身份证明、铅笔(2B/HB)、橡皮;不可带:电子设备、纸质笔记材料等。

线下电脑考试(CB):考前半小时到达考试场地;考试时间按照考试等级的不同而不同。

必带:身份证明;不可带:电子设备、纸质笔记材料等。

3. 成绩公布

Language Cert International ESOL

笔试成绩在收到考试中心的结束报告和考试材料后10个工作日内发出。

计算机考试成绩在收到监考人员的结束报告后5个工作日内发出。


六、考试须知

1、在报名时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护照或者身份证,注意线上考试只能使用护照等带有英文的证件)。该身份证件信息需包括证件号码、持证人签名、生日及照片(使用身份证作为考试证件,需先预约中文笔试考官进行证件登记,然后才可以成功参加口语考试)。

如果在考试日期前考的报名证件有所变更,请立即联系考试中心进行说明,否则考生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并不得转考、退考或退费。

在考试当日出示与报名时一致的身份证件,否则考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和考试成绩,并不得转考、退考或退费。

2、参加朗思LanguageCert International ESOL考试的考生须提前30分钟到达考试地点,凭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护照等)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桌面右上角,以备核对。听力考试开始后考生不准入场,听力考试开考期间不允许提前交卷,考试结束前10分钟不允许提前交卷。

 迟到考生将:

  – 无法进入考场

  – 无法参加任何考试环节

  – 不得转考、退考或退费

3、考生须带铅笔(2B/HB)、软橡皮或白纸,禁止在考场内随身携带、使用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一旦发现你将被取消考试资格。

4、严禁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包括交谈、抄袭、下达停止书写指令后继续作答、使用小纸条,以及帮助他人作出如上行为。一经发现,你将被取消考试资格。

5、答题前请认真填写答题卡和试题上的个人信息,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作答,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必须将姓名和考生号仔细填写并用2B铅笔准确填涂在答题卡相应的栏目内。

6、按题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选项对应的字母用2B铅笔涂黑。如有改动,必须用橡皮擦净痕迹,以防电脑阅卷时误读。

7、请勿将任何考试材料带出考场。

8、考生交卷后,须等监考老师确认考试过程无误后方可离开考点。

9、线上考试报名后14天内未预约考试前可全额退款。 线上考试在首次报名14天后任何情况均无法退款。



(来源:朗思考试官网、朗思国际考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