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考试

您的位置: 首页» 留学考试» 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介绍

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3

GRE,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适用于申请世界范围内的理工科、人文社科、商科、法学等多个专业的硕士、博士以及MBA等教育项目,由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主办。GRE普通考试是被全球研究生类项目广泛接受的入学考试。

GRE考试分为两种类型:

  GRE普通考试(GRE General Test)。测试内容为测量考生的文字推理、数量推理、分析性写作能力。这些衡量标准并不针对某一特定的研究领域,而是旨在考查考生是否有能力在研究生院和商学院继续深造。

  GRE专业考试(GRE Subject Test)。测试内容为测量考生在某一学科领域或专业领域内所获得的知识和技能以及能力水平的高低,从而帮助院校更好地了解申请人在某一学科领域的能力情况。  


一、GRE普通考试(GRE General Test

  GRE普通考试主要考查考生的文字推理、数量推理,以及分析性写作能力。

1、考试形式:机考。

2、考试共分六部分,总时长约为3小时45分,第三部分之后有10分钟休息时间。

1)分析性写作(Analytical Writing

包括两个单独计时的写作任务:逻辑立论文(Analyze an Issue)驳论文(Analyze an Argument),每个写作任务30分钟,共60分钟。

2)文字推理(Verbal Reasoning

      共两个部分,每部分约2030分钟,共60分钟。

3)数量推理(Quantitative Reasoning

      共两个部分,每部分约2035分钟,共70分钟。

4)不计分题目(Unscored):题目数量不定,时间不定

5)研究题目(Research):题目数量不定,时间不定

*每次考试从分析性写作(Analytical Writing)开始,其他部分的先后顺序不固定。不计分题目可能出现在写作之后的任意环节(无标识),考生在该部分的成绩将不被计入总分。研究题目经常出现在考试的最后(有标识),成绩也不被计入总分。

3、计分方式:

 文字推理和数量推理:分数区间为130-170分,最小分数段为1分。

 分析性写作:分数区间为0-6分,采用0.5分进制。

4、考试次数:每月1-3个考试日。

5、成绩寄送:考试结束后10-15天由美国ETS直接发送至申请院校。可以免费发送 4 份成绩报告给目标院校。

6、成绩有效期:自考试日起5年内有效。


二、GRE专业考试(GRE Subject Test

  GRE专业考试的测试内容为测量应试者在某一学科领域或专业领域内所获得的知识和技能以及能力水平的高低,从而帮助院校更好地了解申请人在某一学科领域的能力情况。

1、考试形式:纸笔考试。

2、考试目前开设四个专业,分别为:化学(Chemistry)、数学(Mathematics)、物理(Physics)、心理学(Psychology)。其中,化学约130题、数学约66题、物理约100题、心理学约205题。

3、考试报名:GRE专业考试报名须直接向美国ETS寄送报名表和考试费,或登录ETS网站报名。考生可在报名时查看开考考点并选择考试地点。

4、考试日期:每年4月、9月、10月(具体考试日期将在ETS网站公布)。

5、计分方式:GRE专业考试总成绩为200-990分,采用10分进制;各科成绩为20-99分,采用1分进制。

6、成绩寄送:考试成绩将于考试结束5周后在ETS官网上公布,成绩单将由ETS直接寄送至申请就读院校。

7、成绩有效期:自考试日起5年内有效。


三、GRE的优势

   GRE普通考试独有考生友好特点,帮助你应用更多的个性化应试策略。在考试的每个部分,都可以:

预览并回顾题目

跳题并返回

修改答案

Quantitative Reasoning (数量推理)部分,你可以使用屏幕上的计算器

   数据显示,大多数在 GRE考试中修改答案的考生都更正了之前的错误,从而提高了分数;对于那些曾经跳过题目并返回作答考生,他们都保持同等成绩或取得了更好的成绩。


四、报名和要求

1、创建账户:中国大陆地区考试,需要创建NEEA账户报考。同时,还需要创建ETS账户,用于在整个考试流程中使用ETS提供的其他服务。

2、身份证件要求:创建账户时,必须确保全名拼写与将向考试中心出示的身份证件上的姓名完全一致。

         ● 中国大陆居民必须出示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身份证上应显示姓名、照片和签名。

3、选择考试日期和考试地点:请确保预留充足的时间,以便考试成绩能够顺利寄送至你选定的院校。


五、成绩

确保将成绩顺利提交给指定的研究生院、商学院或法学院,这是申请过程中的重要步骤。同样重要的是,你应该了解考试的评分规则,以及 ScoreSelect选项如何帮助你只提交最佳成绩。

GRE普通考试 ScoreSelect选项

GRE普通考试是唯一一门允许自主决定将哪次成绩提交给研究生院、商学院或法学院的入学考试。所以,可以选择重考并只将最佳成绩提交给院校。具体步骤是

1、考试日当天

在考试日当天,考生可以不做任何决定。在查看机考分数后, 你也可以选择发送4 份免费成绩报告,每份报告的成绩从以下列表中单独选择:

最近 – 考试当天的成绩

全部 - 过去 5 年里你所有的考试成绩

2、考试日之后

考试日结束后,你可以通过支付费用来发送额外的成绩报告,每份报告的成绩从以下列表中单独选择:

最近 - 最新一次的考试成绩

全部 - 过去 5 年里所有的考试成绩

任何 - 过去 5 年中一次或多次考试的成绩

无论决定如何提交成绩,你都必须发送所选考试日期的全部三个部分的成绩,包括文字推理、数量推理和分析性写作。

3、提交成绩

如果你在考试日当天或之前已经指定免费成绩报告的接收院校,那么当你的 ETS 账户可以查询到成绩时,四份免费成绩报告会被自动提交给指定院校。届时,你还可以付费购买额外的成绩报告。

院校只会看到你选择提交的成绩;报告中不会提及你是否多次参加 GRE考试。

4、查询正式成绩

在参加 GRE普通考试机考后的 第1015天,你会收到来自 ETS 的电子邮件,告知你的正式成绩已可以在 ETS 账户查询,同时确认你的四份免费成绩报告已经发送给指定院校。

5、查询非正式成绩

完成机考形式的 GRE普通考试后,你可以选择提交(Report) 或是取消(Cancel) 你的成绩。 如果你选择提交(Report),则可立即查看非正式的 Verbal Reasoning (文字推理)和 Quantitative Reasoning(数量推理)两项成绩。由于作文部分的评分过程耗时较长,所以你会在收到正式成绩时才能查看 Analytical Writing(分析性写作)部分的分数。



(来源:中国教育考试网、ETS GRE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