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考试

您的位置: 首页» 留学考试» TOPIK(韩国语能力考试)考试介绍

TOPIK(韩国语能力考试)考试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8

韩国语能力考试 (TOPIK)


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是由韩国教育部国立国际教育院主办的语言水平考试,旨在检验母语为非韩国语人士的韩语水平。同时,韩国语能力考试成绩可用于申请韩国大学、就业、签证等。

  目前,韩国语能力考试考点已遍布86个国家242个地区,全球考点成绩均有同等效力。(成绩有效期限为自成绩公布日起2年)韩国语能力考试不对考生的民族、地区、国籍进行限制。报考韩国语能力考试的对象均为韩国语学习者、赴韩留学生、欲就职于韩国企业或公共机关的在校生以及毕业生等。

  在中国大陆,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承办,每年举办两场考试,考试时间分别为4月与10月,一般可在4-5个月前进行网上报名。请访问韩国语能力考试报名网页(topik.neea.cn)了解考生须知、考试、网上申请流程、考点等主要信息。  

  

类型和等级

考试类型(等级): TOPIK I(初级), TOPIK II(中级,高级)

等级: 1~6

- 等级由各考试类型的总分决定,各等级的总分范围如下 

TOPIK1.png

考试部分分解

TOPIK2.png

TOPIK级别的语言能力

TOPIK3.png

报名流程

TOPIK4.png


注:辽宁地区考点设有大连外国语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详细信息可前往官网考点信息查询。


来源:中国教育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