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之教育政策法律法规专题学习活动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之教育政策法律法规专题学习活动

10月24日上午,高等教育研究院、科研部、继续教育中心等部门在办公楼213会议室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陈涛副校长主持学习。

 

陈涛副校长首先强调了学习高等教育法的重要意义。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制定的,是发展高等教育事业最直接的根本法,是发展高等教育事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基本法规。随后,陈涛副校长带领与会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进行了逐条宣读学习。与会人员对部分与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继续教育等相关条款,结合我校开展的教育教学与科研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陈涛副校长强调,大家要坚持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切实结合岗位性质,全方位、有针对性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国家教育政策法规,真正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以国家政策法规为指南高质量开展工作。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集体学习受益匪浅,今后要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等系列教育法律法规的精神,并做到严格遵守执行教育法律法规、依法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