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校思想大讨论工作之2035发展战略纲要编制工作研讨会

学校举校思想大讨论工作之2035发展战略纲要编制工作研讨会

      217学校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召开2035发展战略纲要编制工作研讨会。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编制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陈涛主持会议

副校长陈涛从编制进度、编制过程以及编制特点三个方面,对学校2035发展战略纲要的编制工作进行情况说明,并从制定背景、制定依据、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对学校2035发展战略纲要草案(以下简称草案)进行解读。

研讨环节,大家就草案展开深入交流。党群工作部、学校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做主要发言

党委副书记李健就草案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概念;二要科学合理制定目标;三要宏观聚焦战略任务。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指出,学校发展战略纲要的编制工作严格按照学校《规划管理办法》和《2035发展战略纲要编制工作方案》有序推进,是学校依法治校的充分体现,而编制工作研讨会是学校思想大讨论工作扎实推进的一部分。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他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研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中国2035教育现代化》文件的框架构成与建设内涵,学习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进一步明晰概念、精炼文字、确保编制质量;二要提升工作理念。学校2035发展战略的阶段目标已经确定,各部门尤其是战略任务中起引领作用的职能部门,要准确判断自身定位和工作目标,坚持一以贯之,将战略任务落明落准,做到“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三要注重编制方法。持续打磨文稿,学习并运用黄金圈理论,清晰地回答“为什么”“怎么做”“做什么”。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校2035发展战略纲要编制工作方向,为学校2035发展战略纲要的高质量编制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