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教育专项课题校级评审会

学校召开2022年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教育专项课题校级评审会

630日,学校在主楼2018会议室召开2022年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教育专项课题校级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评审专家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涛主持。

 评审专家就申报课题从选题、研究意义、论证设计以及研究效益四个方面逐一进行了深入研讨。在此基础上,评审会结合申报课题组的成员结构和资源优势,最终确定《OBE教育理念下高校学风建设与毕业生就业的耦合研究》8项课题作为2022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教育专项课题立项课题。

与会专家对此次课题申报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强调,要强化团队建设,突出研究成果的实用性与可操作性;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强调,学校的教育专项课题要关注本领域的理论研究前沿,做好现状分析;要明确界定概念,如有两个以上相关概念,需要做好概念间的关系分析。副校长陈涛强调,要积累一定的前期研究基础;要能够提出鲜明的创新点;校内成果应用必须与校级文件或方案等紧密结合。

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教育专项课题是教育研究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是《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关于推进科研反哺教学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扎实落地。 本次课题立足于学校工作实际,围绕我校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提升等对相关课题开展调查和研究,以助力学校打造高质量就业创业工 作体系,助力学校提高服务社会的显示度和贡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