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辽宁省民办高等教育研究基地召开智库沙龙第1期暨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教育专题研讨会

辽宁省民办高等教育研究基地召开智库沙龙第1期暨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教育专题研讨会

 

711日下午,辽宁省民办高等教育研究基地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召开智库沙龙第1期暨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教育专题研讨会。智库成员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教育专题课题组负责人以及辽宁省民办高等教育研究基地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辽宁省民办高等教育研究基地执行负责人崔丽英主持。

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教育专项课题是20227月为贯彻落实智库负责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长吕红军教授提出的教育研究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的工作指导思想而设立的,旨在将工作领域问题转化为研究领域问题,再将研究成果反哺实际工作”,通过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立健全校高质量就业创业工作体系,实现我省民办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会上,各课题主持人汇报了课题组近一年的进展情况、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研究计划。与会专家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科研部主任王庆等和汇报人就课题组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课题后半程的研究思路。

陈涛副校长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各课题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鼓励各课题组继续加强内涵研究。他强调,做科学研究不能仅仅停留在写论文的理论阶段,更要重视成果应用,要提升科研成果服务高校和社会发展的质量与贡献。他希望此次专项研究能够多产出有益于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的制度文件、基于就业问题的资政建议和优化运行机制的工作流程等应用性研究成果,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