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学校召开高等教育研究培训交流会

学校召开高等教育研究培训交流会

      113日,学校在腾讯会议室召开高等教育研究寒假培训交流会。培训交流会的主题是:发挥教育研究院智库作用,提高教育类课题研究质量。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英科研部主任王庆辽宁省民办高等教育研究基地智库专兼职研究员、高教类在研课题负责人及其他相关教师共160余人参加会议。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崔丽英主持会议。

会上,崔丽英就学校高等教育研究院的组织结构、研究方向、队伍建设高教类课题申报流程以及什么是高等教育研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管理学院教授陈广山做了“教育部课题申报书撰写策略”专题分享。陈广山首先从申报课题的心理动机、研究基础和研究选题三个方面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经验。接着陈广山以其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转型”期实践教育资源配置市场化研究》为例详细解读了课题名称的选择与命名、课题申报书中相关研究成果、课题的理论与实践价值以及课题研究目标、重点难点等环节的撰写思路以及如何避免可能在撰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对课题实践指导价值大,听后受益匪浅。

高等教育研究培训工作是学校“校院两级”教师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教师发展生涯规划培训中的作用越来越凸显,为学校教师整体科研质量提升,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