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第四届高教沙龙活动

学校举办第四届高教沙龙活动

      73日,学校第四届高教沙龙在主楼2018会议室召开。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加强外语教学 提升学生外语水平”。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研部、高等教育研究室、教务处及各二级院(部)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高等教育研究室副主任崔丽英主持。

      外国语学院李国超、孙 莹、吕汝泉三位教师分别作了题为《多措并举,狠抓英语类专业特色和内涵建设》《夯实基础 以赛促学 有效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稳步推进实践教学,助力日语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报告,分别介绍了英语、商务英语、翻译、俄语、日语专业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状况、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公共外语教研部王黎丽、刘 莉、邓华三位教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移动学习的大学英语混合教学模式探究》《基于学习动机理论的大学英语在线自主学习评估模式 研究与实践》《构建大学英语自主学习体系,提高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公共外语教研部进行的“2+2+X”,即“大小班结合点课堂教学+基于信息技术的网络教学和自主学习”全新授课模式。与会教师就相关论题展开了激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