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我校举办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22年度规划课题开题报告会

我校举办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22年度规划课题开题报告会

为提高课题研究质量,促进学术交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我校于8月25日在2018会议室举办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22年度规划课题开题报告会。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科研部主任、辽宁省民办高等教育研究基地智库各中心主任、立项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崔丽英主持会议。部分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了报告会

上半年我校获批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22年度规划课题(学校发展类)3项,分别为常虹主持的《基于协同创新视角的民办高校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研究》、崔颖主持的《“破五唯”背景下民办高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王爱伟主持的《民办高校办学风险防范研究》。会上,三位课题负责人分别代表课题组,从课题目标、研究思路与方法、课题分工、研究步骤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组的开题报告,并与课题主持人和课题组主要成员就课题内容和研究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进一步优化意见与建议。

    陈涛副校长对开题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我校获批的3项课题研究视角新颖,选题针对性很强,其成果将对我校以及其他民办高校的建设发展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同时陈涛副校长要求,课题成果既要有共性也要有个性,即各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一方面要满足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结项的学术要求,另一方面,要把课题研究与我校的发展需求相结合形成有效支撑学校发展的资政建议制度文件等。

高等教育研究院、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