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论证会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论证会

      为有效推动科研项目高质量发展,打好年度科研工作开门战,202326日,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论证会。外国语学院院长侯雁慧教授、副院长李国超教授、校科研部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各研究平台负责人、方向带头人、申请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各平台方向研究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助理蔡宁主持。

   国别研究院三个研究中心平台共上报五项课题,分别为英美研究中心常青老师研究团队的“国漫电影中神话元素对外翻译路径研究”、郭昊洋老师研究团队的“中国文化走出去背景下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外宣翻译研究” ;日本研究中心王婷婷老师研究团队的“应用型高校助力地方外贸产业语言服务路径研究”、张锐卓老师研究团队的“文化语言视角下的中日十二生肖谚语的对比研究”;俄罗斯研究中心周晶老师研究团队的“生态翻译学视域下的红色旅游外宣文本俄译研究”。每个团队汇报完毕后,所在平台的专家会对研究给出专业点评,提出修改建议,帮助课题研究团队厘清研究思路,细化研究问题,准确把握研究方向。 

 

   会议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侯雁慧教授进行整体点评。侯院长对各位平台负责人、方向带头人以及各项目申请团队的努力付出表示欣慰和认可,肯定并鼓励青年教师的发展劲头,同时也针对项目申报提出了几点共性建议:如研究需要体现先进性和创新性,科学研究需要为地方经济发展、为理论建设服务,研究人员需准确把握科研与教学的关系,找准定位,申请课题注意项目的硬性要求,规范准确填写项目申报材料等。

   相信本次开题论证会能够成功助推课题后续研究的开展,确保课题研究取得预期成效,也为日后开展更高级别课题研究任务奠定了扎实基础。科研是教师安身立命之本。相信只要有严谨科学的研究态度,扎实认真地展开研究,今后学院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定会更加顺利,各位研究人员定能收获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