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新闻中心» 国别研究院欧亚研究中心教师蔡名言举办“百家学术讲座”

国别研究院欧亚研究中心教师蔡名言举办“百家学术讲座”

1026日,国别研究院教师蔡名言举办题为“法国时尚产业的发展及其对中国的启示”的百家学术讲座。讲座地点为主楼5018教室,学校2019级、2020级、2021级各专业学生参加会议,科研助理蔡宁主持会议,现场氛围热烈。

主讲人蔡名言老师从讲座的时代背景、概念阐释、法国时尚产业的发展历程、法国时尚产业的代表品牌、法国时尚产业的发展经验及对中国的启示五个方面展开介绍。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述法国时尚产业的发展历程,并介绍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几个高端品牌。法国时尚产业发展取得的宝贵经验对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蔡教授从法国时尚产业的发展讲起,延伸到法国时尚产业的公共管理,并借鉴法国时尚产业的发展经验探寻其对中国时尚产业发展的启示,指出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需要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发展特色创新之路;推动产业升级并不断完善时尚产业链;注重品牌建设,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强时尚教育,培养杰出的时尚设计师;打造时尚之都,培育良好的发展环境。 

本次百家学术讲座使现场听众对于法国时尚产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拓了广大师生的视野,同时也为对该领域有兴趣的学生提供了一定的研究思路,理论与实践价值兼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