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新闻中心» 国别研究院英美研究中心教师尹璐举办“百家学术讲座”

国别研究院英美研究中心教师尹璐举办“百家学术讲座”

914日,国别研究院英美研究中心教师尹璐举办题为“重返联合国50周年背景下中国对外形象建构分析”百家学术讲座。讲座虽因疫情原因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但丝毫没有阻挡师生们参与学术活动的热情,校科研部专家、国别研究院英美研究中心老师学院科研助理蔡宁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主讲人尹璐老师首先对个人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阐述,随后又从“联合国与中国”、“中国与联合国交往关系回顾”、“联合国五常之一——中国对外形象的建构”及“中国与联合国——责任与未来”四个方面展开介绍。 

讲座通过探寻中国与联合国之间的交往活动,回顾了中国逐步走上国际舞台的历史历程,分析中国在国家舞台上构建的国家形象。进而提出,中国加入越来越多的国际组织,有助于国际新秩序的建立和形成,同时也有助于树立中国友好的国家形象。中国会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

本次百家学术讲座有助于为学生今后的毕业论文选题提供方向,同时还能拓宽师生国际视野,进一步浓厚了学术研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