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国别研究院10月26日“百家学术讲座”公告

国别研究院10月26日“百家学术讲座”公告

讲座题目:法国时尚产业的发展及对中国的启示

报 告 人:蔡名言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26日(周三)13:30-15:00

报告地点:主楼5018

主 持 人:蔡宁

讲座内容:

提到时尚,人们必然会联想到法国,这是一个永远和时尚相连的国家。它几乎成为时尚优雅及浪漫的代名词。那么,为什么法国能够成为时尚之国,引领世界时尚潮流呢?随着中国消费者购买力的提高,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时尚消费市场之一,但相比法国时尚产业,中国的时尚产业发展还不成熟,处于初级阶段。法国时尚产业发展取得的宝贵经验对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本次讲座将从法国时尚产业的发展历程讲起,并介绍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几个高端品牌,探究其成为全球时尚先导的原因。总之,时尚不单纯是一件时髦的衣服,也不是一件价值连城的珠宝,时尚是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亦是一种生活艺术,打造中国时尚是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通过讲座,能够启发听者打造自己的中国梦,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报告人简介:

蔡名言,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法语教师,国别研究院欧亚研究中心文化翻译方向负责人。主要从事法国语言与文化研究。近年来参与省市级课题3项,主持校级课题2项,在省级以上各类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