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我中心教师参加学校与大连市商务局举行委托项目接洽会

我中心教师参加学校与大连市商务局举行委托项目接洽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1129日,大连市商务局副局长田宏、学校副校长陈涛带领双方团队开展课题研究接洽会,会展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高欣参加会议。

田宏副局长指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研究团队主动承担市商务局研究课题任务,很好地发挥了高校智囊、智库作用。他表示,《意见》中明确指出”支持大连‘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提质升级”,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大连持续坚持以高质量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区域投资和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不断提高,对外开放能级持续提升,希望双方携手就“大连对俄经贸合作问题及对策研究”等7个课题加强研究,为大连‘两先区’建设和奋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更多力量。

陈涛副校长表示,本次项目合作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及长远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工作开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强调,相关研究团队主动接受市商务局课题任务,接受市商务局指导,服务市商务局决策咨询,是学校服务好大连地方经济、落实好国家战略的重要任务。

学校各项目负责人与大连市商务局相关处室就加快推动课题项目落地见效进行了坦诚交流,并就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成果产出、研究期限等具体事宜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