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前沿动态» 2023文化贸易投融资博览会即将启幕

2023文化贸易投融资博览会即将启幕

      8月30日,从2023文化贸易投融资博览会(以下简称:文贸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该活动将于9月8日至10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期三天。本届文贸会由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指导,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等单位支持,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安徽省国际商会和中设国际会展集团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是集展品展示、学习交流、互动体验、贸易合作为一体的文化盛会。

  文贸会作为市场化会展项目,旨在搭建文旅产业和文旅贸易的专业化国际平台,为参展企业搭建一个有序、高效、开放的展示交流平台,对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实施、助力合肥打造会展名城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文贸会以“世界文化共享,全球贸易共赢”为主题,展馆面积达5万平方米,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的2号馆、3号馆、4号馆、5号馆分别设有文化贸易馆、文旅展演馆、旅游休闲馆、工艺美术馆等主题展馆。展会将集中展示文创产品、文旅展演、书画艺术、文房四宝、工艺美术、非遗工艺、影视文学等内容。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共约1000家企业参展,集中呈现万余件传统文化作品及多项特色艺术技艺。

  其中,文化贸易馆展览面积达2万平米,此展馆呈国际化氛围浓厚、区域品牌组团亮相、汇聚品牌文创IP等三大特点;文贸会中5号馆为当代工艺美术展馆,总面积近10000平米,共有超300家工艺美术师及工作室参展。展会汇集全国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设计师、高校教师等工艺美术人才的精湛之作进行展出,当代工艺美术馆将是意匠出新、艺技求新、道器生新的工艺美术展示平台。

  据了解,本届文贸会同期举办近三十场论坛活动,将邀请相关部委领导、省市领导、专家学者、行业大咖等出席活动。此外,抖incity美好生活节、2023工艺美术创新设计作品大赛(合肥)、影视文学论坛、文化艺术荟、安徽省文房四宝协会青少年书画大赛、云上文贸会等系列活动也将精彩呈现。(马雨薇)

转自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