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学校召开一流专业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快推进一流专业建设,313日,学校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交流会——俄语专业”外国语学院院系领导、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部分校级专兼职督导及俄语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邹亮主持

新学期,按照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工作部署和要求,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校级督导对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陆续开展“专业专项听评课”活动,开学第一周,首先完成对俄语专业骨干教师的听评课。会上,督导们俄语专业教师的教学态度、基本功素养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持续跟踪的青年教师的成长进步予以表扬鼓励新教师不断磨练、快速提升。同时,督导们从一流专业建设、课堂教学等方面给出指导和建议: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结合外语课程教学内容和特点,好润物无声掷地有声的外语课程思政;是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营造沉浸式外语课堂学习环境,强化师生互动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三是要将俄语专业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紧密结合,通过教学团队研讨交流课堂实践反复打磨,持续改进课程设计,打造外语高效课堂提高俄语专业证书、学科竞赛成绩,突出“外语好、外贸通、实践强”专业办学特色

与会教师与督导们进行了坦诚交流,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课堂教学水平,为专业建设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学校将以课堂教学督导为重点,进一步优化教学督导工作机制,通过开展督导与教师“点对点”沟通、“面对面”交流等活动,为督导与教师搭建交流互动平台,扎实推进督导工作由“督”向“导”的转变,提高督导工作实效,切实保障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