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开课首日,学校领导深入一线指导教学工作

36日,新学期开课首日,外贸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了新学期的新征程。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各教学楼全面了解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深入课堂听课并指导教学工作。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一行首先来到众创空间对课堂秩序、任课教师现场授课情况等进行了巡视指导。从检查情况看,教师按时到岗,精神饱满,授课准备充分;学生认真听课,课堂气氛活跃;教学设备运转良好,教学环境整洁有序,全校教学工作秩序井然、运行平稳、开端良好。

随后,常务副校长靳晓光深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旅游学概论”等课堂。思政课上,和学生们一起聆听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课上,授课教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引导和鼓舞青年学子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奋进的时代凯歌。学生们精神状态饱满,课堂气氛活跃,互动良好,师生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新学期开了个好头。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还深入青年教师课堂,认真聆听授课,边听边记,细心观察学生上课状态,并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学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听完课后,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教学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聚焦课堂教学主阵地,认真做好教务管理和教学服务工作,努力提升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二是各教学部门要积极深入课堂教学一线亲自抓教学,切实采取措施激发教学团队、课程团队等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培养好青年教师后备力量,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听课制度,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管理机制,实施并发挥好校领导听课指导、院系领导听课检查、校院二级督导听课评课、基层教学组织听课交流的四级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体系,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