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学校召开第二届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223日,学校第二届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王盛、党委委员路平出席会议,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

会议首先公布了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委员调整名单,听取并表决通过了2022年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工作总结及2023年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程序文件(修订)》《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3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方案》,发布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2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内自评报告》。

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委员的履职尽责、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日常工作中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强化诊断与改进,加强自查和自纠,强化自省和自律,实现各项工作的不断跃升。二要坚持系统理念,处理好“五大关系”,落实“七大思维”,要立足整体,把着眼点放在全局上,注重整体效益和整体效果。三要坚决贯彻执行,“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质量保障体系纲要和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实现了“提质、升级、增效”,突出体现在质量保障体系由教学质量保障体系1.0升级到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2.0,实现了子体系由“四”到“五”的升级再造,这既是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实现了质量管理工作从制度到文化的转变,首次提出民办高校“物质、组织、制度、行为、精神”五位一体质量文化特色,相关成果荣获了辽宁省本科教学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