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我校组织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与质量保障、质量文化建设研讨会”

81日至3日,由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以下简称CIQA)主办、延安大学承办的“新一轮审核评估与质量保障、质量文化建设研讨会”在革命圣地延安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同步举行。参加会议的有联盟成员高校校领导,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评价、评估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学督导员以及其他相关管理、研究人员等,我校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办公室主任及各项目组组长参加了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李志宏、CIQA理事长、厦门大学原副校长、著名高教研究与管理专家邬大光教授、CIQA常务副理事长、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以一教授、CIQA副理事长、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朱泓教授、CIQA副理事长、西南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国家级教学名师冯晓云教授、CIQA副理事长、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栗萍教授专家出席会议,各位专家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与质量文化建设等议题做了主旨报告会上,东北林业大学、中南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等10所院校还分别做了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经验分享,展示了不同类型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典型案例。

我校参会者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培训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内涵和核心要义,对如何在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下构建完善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准确把握和找准质量文化建设的抓手等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认识,为有效推动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实现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