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学校召开审核评估二级学院校内自评工作汇报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进二级学院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726日至28日,学校组织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二级学院校内自评工作汇报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线下会场设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出席会议,校内自评办公室主任、各项目组组长及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等参加会议。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邹亮主持会议。

本次汇报交流会每两个二级学院为一组,共分三场举行。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对照审核评估指标,结合本学院工作实际,对自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下一步整改建设思路、预期目标和标志性成果支撑材料的梳理积累、整理和存档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汇报。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对各学院自评自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学院的自评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他指出,各部门在审核评估校内自评过程中,要积极转变思想观念,认识好两方面问题:一是评估的教育性问题,要充分理解评估评价的反拨功能,要从质量文化建设的高度来认识评估。二是校院两级评估的认识问题,特别是二级学院层面要吃透指标,将其作为诊断和改进的重要手段和举措,切实发挥好评估的反拨功能,提高二级学院的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同时他还指出,学校自2018年至2020年开展了持续三年的校内自评工作,通过自评自建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重在强调以评促建;2021年教育部启动新一轮审核评估,学校开启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并将评估工作常态化,重在强调以评促强,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部门在自评自建的过程中,要把握好统分关系,一方面各项目组和职能部门要统筹协调好审核评估工作,为二级学院指明自评工作方向、明确自评工作思路。另一方面,二级学院要做好统筹和转换,结合学院自身实际,做好各项评估任务的落实,提高标准、注重成效,充分体现出学院特色。

会上,与会人员还重点围绕各学院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聚焦的核心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有效提高了会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持续开展好校内自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