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学校《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评价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7月18日,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在腾讯会议上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会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全体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邹亮主持。

 

会上,邹亮主任就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根本目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架构、讨论内容、活动安排及要求等方面解读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并和部门人员集体深入学习了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七大重点讨论内容,即深入夯实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优化教学资源配置与利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扎实推进质量保障体系运行、取得显著教学成效。针对质量保障专题内容,她强调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是学校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科室要认真贯彻《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和部署,做好质量保障专题组的方案设计、问题梳理、活动组织、成果展示等具体工作,高效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真正“解放思想、破解难题 、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的建设步伐。

会上,各科室还针对教育思想大讨论质量保障专题组相关工作内容积极展开讨论,对贯彻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完善质量保障体系顶层设计、制定质量保障组实施方案、问题清单、开展各项讨论活动等具体实施环节交流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将自觉落实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要求,深度参与到教育思想大讨论各项活动,解放思想坚定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做好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评估评价工作。(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