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

77日,学校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出席会议,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会议。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十四五”期间的重点任务,自2018年至2020年,学校对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指标开展了校内自评工作,各项教学工作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2021年教育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开启了新一轮审核评估。自20213月份开始,学校以教育部审核评估实施方案为统领,结合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开启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校内自评,本轮评估以年度为周期常态化开展,不断强化自我评估、自我诊断,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校内自评工作的重大意义:校内自评工作是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自我评估、自我诊断,关系到学校发展的全局。校内自评工作领导小组,要科学研判、总体部署、统筹推进,校内自评办公室要落实好校内自评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好组间横向沟通和协调。各项目组要有统领全局的战略思维,统筹好组内各部门自评自建工作,通过自评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同时,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互相支持,协调一致,积极配合,携手共进,确保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各项目组还就目前教育教学各领域、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