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学校召开教育教学满意度调查推进会

77日,学校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召开教育教学满意度调查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出席会议,教育教学满意度调查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满意度调查,作为学校教学管理的重要手段,是学校抓教风、带学风、促校风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入了解教师、学生及用人单位等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满意度,推进协同育人工作,2021年学校出台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满意度调查实施办法(试行)》,使满意度调查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各部门在开展满意度调查工作时,应积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做好统筹和设计工作,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科学合理确定调查内容和指标组织开展调查活动在形式上要规范化、多样化,要做实不做虚。

 会议强调,满意度调查工作的开展,一要抓实。在问卷、方式、工具上要深入研究,通过调查了解教师、学生、用人单位等利益群体关心关切的重点问题,真正发挥决策咨询的实质作用;二要提高区分度。要通过问卷调研、访谈座谈等多种形式,将不同利益群体对教育教学各领域、各环节的满意程度进行区分、排序,提高调查的有效性;三要加强改进。调查出来的问题,各部门要做好横向沟通协调,对改进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对改进效果进行评价。

今后,学校将常态化开展教育教学满意度调查工作,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逐步丰富调查工作形式、提高调查工作实效,为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持续改进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咨询建议。(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