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学校组织参加“高校质量保障云端分享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促进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630日,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全体教师参加了由麦可思举办的高校质量保障云端分享交流会。

    

议邀请了麦可思公司首席科学家、南方科技大学高等教育中心访问教授、高等教育学理事程星博士作题为高校如何健全内部质保体系我的海外经历的报告。程星博士分别从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内外部评估逻辑、内部评估机构的设置、以学生成长为核心的评估模式、学术项目与非学术项目的评估案例四个方面解读了“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构建”工作强调构建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是学校展现质量保障的重要基础,是满足高校内部对于质量追求的重要手段,唯有质保机制健全,高校才会形成自律、自纠的质量文化。

2022年上半年,我校出台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纲要》,并组织各二级学院完成了6个学院层面、22个专业层面质量保障体系升级工作。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参会教师进一步理清了内部质量保障体系逻辑架构和运行机制,为提高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运行效率开拓了思路。下一步,学校将以质量标准、程序文件的制、修订及配套制度的“废改立”为切入点,进一步抓好质量文化建设,营造事事高标准、人人讲质量的良好氛围,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