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2021-2022学年期末考试试卷检查报告暨启动期末考试整改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教考分离改革,加强教学效果评价管理,规范试卷命题、评阅与成绩评定等工作,确保和提高考试工作质量,学校开展了2021-2022学年期末试卷检查评价工作试卷评价工作组对2021-2022学年全校本科生期末考试试卷(包括笔试、超星线上考试、机考、口试、体育类、艺术类和其他考试试卷)进行了学院自查和学校抽查,现将评价结果《2021-2022学年期末考试试卷检查报告》(详见附件)予以发布。

请各部门对照报告中指出的问题,结合部门实际,制定期末考试整改方案,完成期末考试整改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各部门需高度重视试卷整改工作,认真对待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加强组织管理,成立试卷整改小组,明确人员和分工,确定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在今后考试工作中不重复出现同一类错误,提高考试工作质量。

2.抓实落细,有的放矢

各部门结合本部门期末考试工作实际情况,以《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试卷检查评价表》为依据,对照评价指标要求查摆不足,逐项改进,落实落细整改工作,提出切实解决措施,整改到位。

3.深化改革,突出成效

各部门要积极开展课堂教学学业评价改革,完善评价体系、丰富评价考核形式,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加强学习过程考核和效果反馈,以考促教、以考促学,提升学生自主学习和独立学习能力,推动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请各部门于2023年3月6日16:00下班前提交整改方案(1500字-2000字),列明整改清单,确定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措施和进度安排,将电子版发送至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邮箱:luibe_zlb@163.com,邮件命名方式:XX部门期末考试工作整改方案,纸质版需加盖部门公章,提交至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监测中心。

如有不明事宜,可咨询学校内线8355,外线86203002。

 

 

附件:《2021-2022学年期末考试试卷检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