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学期开学首日,吕校长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226日,开学第一天,校长吕红军、执行校长靳晓光,在二级学院、教务部、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资源保障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课堂教学一线看课、听课检查指导教学工作。

 

吕校长一行走进“改革开放史”课堂,和同学们一道聆听开学第一课。课上,授课教师准备充分,学生精神状态饱满,上课秩序井然,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新学期开了个好头。

吕校长充分肯定了思政课课堂呈现的良好状态,她指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第一课堂,思政课教师要立足课堂主阵地,将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讲深讲透讲活”;要注重与学生的有效互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思政课的讨论与交流;要善于发掘生动鲜活的案例,贴近学生实际,激发学生兴趣,增强课堂的吸引力。

吕校长还对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课堂进行了巡课看课,并听取了“财务分析学”等课堂教学,对课程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组织实施过程、教学资源条件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她强调,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不断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测,营造全重视教学、支持教学、服务教学的浓厚氛围,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学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看课是我校的优良传统,也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教风、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2024年,学校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狠抓课堂教学质量,从教学规范管理和教学质量保障入手,向课堂要质量,强化内涵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