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更好地推进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510日,学校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参加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举办的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培训会。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副校长王盛出席会议,校内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围绕“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和要求、参评高校评建改工作要点、试点高校评建经验介绍等重点内容展开。专家们分别围绕《“十四五”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和要求》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织实施工作《普通高等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释义》《高校评建改工作要点》《第二类评估指标与模块设计的内涵用意与选择使用及高校评估实践》《如何用好“1+3+3”报告,支撑审核评估工作》《第二类高校自评报告撰写指导》《参评学校材料准备及审核评估管理系统操作指南》专题报告。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内涵和导向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评估的视角和分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对评估的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的准备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学校将落实好本次培训会议精神,继续按照校内自评工作方案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深入开展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常态化自评机制,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