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 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同类院校发展,以及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情况,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215日,学校组织参加了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在线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学校审核评估校内自评项目组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全体教师参加。

培训中,评估中心领导就中心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邀请厦门大学、清华大学、安徽大学相关专家对《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2021年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2022年度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东北大学四川大学分别做了质量报告赋能推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升级改造》《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四川大学数据采集和应用实践》的报告并进行了质量报告和监测数据应用案例分享

专家们的报告高屋建瓴,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当前的教育形势和评估背景,报告用真实数据和高教优秀案例,全面反映教学问题,对高校日常工作有很好的引导反思作用,对学校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进一步研究具有较大触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我校已建立了内部教学质量常态监测机制,以信息化手段,数字化呈现方式反映学校教学运行状态。未来,学校将继续对教学质量进行常态监测和持续改进,通过对监测数据的多维度、多量度值的分析和外部评估、宏观决策,促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人才培养各环节的质量提升为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