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圆满完成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

 按照《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编制发布高等学校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34号)要求和辽宁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学校在完成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基础上,编制完成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并经第二届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后,上报辽宁省教育厅。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工作的具体内容、任务分工、进度安排、具体要求进行了统一部署。各相关职能部门按照任务分工通力协作,相互配合,经过反复推敲、不断打磨和广泛征求意见,最终完成了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报告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关键要素,从本科教育基本条件、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专业培养能力、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办学特色、存在的问题等八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学校2021-2022学年本科教育教学的整体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实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建立完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和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手段。学校以编制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为契机,全面审视学校教育教学整体状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并积极向社会展示学校风貌和办学特色,宣传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按照辽宁省教育厅要求,目前报告已在学校官方网站首页和信息公开专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