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落实任务、夯实责任,持续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616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推进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线下会议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召开校内自评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各项目组负责人参加会议。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邹亮主持会议。

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师资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七个项目组负责人分别对近期项目组自评工作开展情况、支撑材料的梳理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进行全面汇报,并对各指标项目支撑材料的准备、存储、提取、共享、展示等事项进行研讨和交流

会议再次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指出审核评估工作对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学校发展所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和重要意义。

会议还就下一步审核评估校内自评中各部门需要重视的几项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包括需要明确的几类信息、需要备好的几类清单、需要清楚的评估流程、需要做好的系列报告等,号召各部门在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过程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吃透指标,进一步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强化沟通、加强统筹。

 此次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学校审核评估自评工作的重点,进一步理清了基础数据汇集、制度文件梳理、问题自查整改等工作的思路和要求,为学校全方位、全链条、全员性保障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校内自评办公室将协同全校各部门,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直面问题不回避、找准问题寻良方、解决问题不畏难、补齐短板提质量,以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