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学督导进课堂,精准把脉促提升

228日,新学期第一天,学校教学督导以“随机推门听评课”方式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全面了解、督察课堂教学情况,重点关注和指导青年教师课堂教学。

教学督导先后听取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国际市场营销、跨境电子商务和大学英语(二)4门课程,主要针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反馈与指导。

课后教学督导与青年教师进行沟通交流,对他们的教学进行了肯定和鼓励,对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进行剖析,梳理出值得借鉴的经验和有待改进的问题,进而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及改进措施。教学督导主要从教学设计、教学案例和教学互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他们指出,青年教师应练好基本功、专注研修,积极主动向优秀教师学习,完善课堂教学设计,熟练运用智慧教学工具;聚焦重点、热点,使用接地气的教学案例,帮助学生理解和掌握理论知识,引导学生关注行业产业发展趋势和现象,提高其分析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教学督导听评课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加强了督导、教师、学生之间的沟通互动。教学督导持续走进课堂听评课,及时了解、掌握教学信息,发现和解决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实现了以督促教、以督促改、督导结合,促进了教师的快速成长,全面发挥了教学督导在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