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的前身为智能财务研究中心,成立于2022年4月,旨在加强我院会计学科建设,推动会计、财务、审计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中心通过整合校内外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学术力量,广泛进行学术交流,逐步创建具有特色方向、特色领域、特色方法的财务与会计研究机构,搭建校内外学术研究与财会实践结合的桥梁与平台。通过学术研究为旅顺区域、大连乃至全省、全国企业的财务与会计理论研究提供智力支持,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财务与会计发展实践。

研究中心的基本职能:

1.围绕中心特色化研究方向,开展深入研究,探索企业财会领域的发展前沿,加速科研成果的形成与转化。

2.积极开展各级别、各层次科研课题的申请与研究工作,广泛进行学术交流。

3.积极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扩大研究中心的影响力。联合省内外知名研究院所和高校等科研机构,加强沟通联系与机构间合作,有效开展学术交流。

4.为地方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为国内外各类企业组织提供咨询服务。逐步扩大咨询范围,逐步由地区性咨询向省内、国内过渡,将理论成果指导企业经济管理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