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2021年度大连市会计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专题报道(一)

2021年度大连市会计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专题报道(一)

为加快数字经济下财务赋能新经济转型,解决会计发展变革,提升教师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10月27日上午,2021年度大连市会计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图书馆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28家企业相关代表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我院衣环宇老师主持。

研修班课程涉及财务数据信息、市场发展、会计信息质量、辽宁省经济发展、技术创新等内容,为会计、财务和管理人员提供会计信息技术方面的知识,扩展其在区域经济上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后,付伟老师以《财务大数据赋能新经济转型》为题讲授研修班“第一课”,为学员们分析财务方面的数据及文本挖掘、数据可视化和商业智能等内容,使学员们了解到数字信息技术的方法和应用,拉开研修之旅的序幕。

会计学院院长王月教授对本次课程进行总结并在结束后与付伟老师合影。王月教授强调,研修班将紧密结合信息技术与教育的发展,进一步改善和优化教学设计内容,切实提升参训学员专业化水平,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十四五”时期会计与区域经济高质量优质均衡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

本次研修为大连市专业技术人员搭建了学习和交互的平台,进一步加强财务会计人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我市财务工作的提升和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