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落实双百活动,深化科教融合——会计学院走访调研瓦轴集团

落实双百活动,深化科教融合——会计学院走访调研瓦轴集团

  为进一步落实双百活动、深化科教融合,2月17日,会计学院院长王月教授携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负责人王伯伦和方向带头人杨景海博士、赵世阔博士赴瓦轴集团走访交流,就国有企业发展现状以及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深入调研

  瓦轴集团组织部、办公室、计划财务部、审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王月院长一行,全面介绍了瓦轴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研发平台、践行改革情况和中长期发展目标等。他们指出,瓦轴集团在深化自适应组织改革、推进企业管理创新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战略规划,力“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

  调研期间,各位科研骨干基于“十四五”规划和国有企业发展现状,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及科研项目,围绕党组织建设与公司治理、高质量发展与技术创新、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一利五率”与考核评价、业财融合与财务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问题,与瓦轴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

  院长王月教授指出,希望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与瓦轴集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形成产教融合的长效机制,促进校企间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

  会后,双方互相交换了纪念礼物,并合影留念。

  此次走访调研是会计学院依托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落实学校“双百四进”而开展的一次科研交流活动,为夯实校企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