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成员熊学华副教授10月12日“百家学术讲座”公告

中心成员熊学华副教授10月12日“百家学术讲座”公告

讲座题目:辽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风险预警机制构建
报  告  人:熊学华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12日(周三)13:30-14:30
报告地点:众创空间503教室
主  持  人:姜以尊

讲座内容:
       在“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辽宁企业尤其是实力雄厚的大型国企抓住历史发展机遇,正迅速通过对外直接投资的方式进一步加快“走出去”的步伐。由于“一带一路”建设横跨亚欧非众多国家,辽宁企业“走出去”势必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风险。因此,提高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风险防范能力至关重要,而风险预警是提高企业风险防范能力的关键。深入研究辽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风险预警机制对于继续推进辽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直接投资具有深远意义。本讲座首先分析了辽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风险预警机制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其次分析了如何构建辽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风险预警机制,最后提出了建立辽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风险预警机制的政策建议。通过讲座,可以使听众全面了解如何构建辽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风险预警机制,有助于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 

报告人简介:
      熊学华,副教授,科技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专家,东北财经大学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主要从事投融资问题研究,在《中国高校科技》《广东金融学院学报》等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主持和参与各类项目10余项,编写专著1部,参编教材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