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成员包苏日古嘎9月28日“百家学术讲座”公告

中心成员包苏日古嘎9月28日“百家学术讲座”公告

讲座题目:组织韧性视角下制造业上市公司发展质量提升路径

人:包苏日古嘎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8日(周三)13:30-15:00

腾讯会议:腾讯会议251-975-780

人:熊学华

讲座内容:

作为新兴经济体的典型代表,中国经济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但与此同时,高速增长积累的结构性痼疾、外部不确定性和内部不稳定性使企业正常运营受到严峻挑战。制造业是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主力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则是决定未来能否顺利推进智能制造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基础与前提。对于企业、社区、国家来说,组织层面的韧性更为重要,可以帮助组织渡过难关,实现生存反弹,同时另辟蹊径,实现反超改进,最终“转危为机”。对于正面临转型升级的传统制造业而言,其组织韧性的研究对于制造业发展质量的提升至关重要。本讲座在深度剖析组织韧性、制造业发展质量及其交互作用模式基础上提出制造业发展质量提升路径。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对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相关课程有进一步的认识,补充教材里未涵盖的学科前沿知识,了解组织韧性与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引发大家对辽宁省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持续关注与思考。

报告人简介:

包苏日古嘎,会计学院讲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层次人才,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研究方向为财税、管理会计,先后公开发表了省级以上论文10余篇,主持省教育厅项目一项,大连市社科联项目一项,校级科研项目一项,校级本科教学改革项目二项,主持申报国家级产学协同育人项目一项、参与两项,参与辽宁省社科基金项目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