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企业实践» 继往开来 不断深化成本管理校企合作――我所成员深入企业调研

继往开来 不断深化成本管理校企合作――我所成员深入企业调研

     新学期伊始,我校成本管理研究所的主要成员——会计学院院长王月、杨景海、初国清、周瑜、孙喜云及12级会计学专业4名大学生,来到了创新团队合作单位——大连新世纪印刷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这次调研一方面是创新团队课题研究的需要;同时也是应企业之邀,为企业实现成本的精细化管理、加强成本控制献计献收集第一手资料。以实现校企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新世纪印刷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占地10000平方米。是中国200强先进包装企业之一,也是辽宁省包装印刷行业商会副会长单位。公司产品以纸制品包装为主导的精致印刷系中国与丹麦(东亚公司 East Asiatic Company )合资、技术先进、设备完善、管理严格的现代化包装企业

  王月院长一行在公司副总经理、会计主管及办公室主任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和设备。包装印刷产品的设计、制版、印刷、包装生产工艺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观摩,期间王院长等师生对每个环节都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和询问。企业领导也对如何更好的开展成本核算等向老师们提出咨询。通过深入交流,双方认为在会计核算、成本控制及管理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考察结束后,4名大学生暑假将留在企业,继续深入车间、班组,收集成本核算原始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