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企业实践» 大连机床集团与重庆潼南区共建产业孵化园区

大连机床集团与重庆潼南区共建产业孵化园区

           524日,大连机床集团与重庆潼南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围绕电子信息和汽车零部件制造的产业孵化园区,由当地政府提供土地、厂房及系列政策支持,园区企业通过融资租赁方式采购大连机床集团的设备。预计9月末一期投入使用,届时大连机床集团将提供各类加工中心设备1000台,达10亿元规模。
    大连机床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企业已与东莞、苏州、荆门建立产业孵化园区合作,此次与重庆潼南区签约是该模式的又一次“复制”。大连机床集团将根据当地需求和产业定位,提供相应的智能化制造设备。其中,去年签约的东莞产业孵化园区已有1200台设备投入运行,并设立研发部门,致力于实现对电子信息制造的全产业链支持。通过这种模式,当地政府可吸引相关产业聚集,企业可降低创业成本,对于大连机床集团来说,则可在机床行业的低谷期开拓市场。同时,与传统销售模式客户相对分散相比,这种集中模式将大大降低企业的后期服务成本,推动企业由生产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