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企业实践» 大连机床借助“以租代售”的营销模式降本增效

大连机床借助“以租代售”的营销模式降本增效

面对当前装备制造业市场需求萎缩的局面,大连机床集团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智能制造产品研发生产优势,在国内率先推出机床融资租赁业务,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产业孵化园区,推动企业由单一生产商向制造服务商转型升级。

日前,大连机床集团与重庆潼南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电子信息和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合作建设产业孵化园区。园区一期预计9月末投入使用,由当地政府提供土地、厂房及金融配套政策,大连机床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向园区企业提供造价10亿元的加工中心设备。

合作建设产业孵化园区,可推动产业聚集,当地企业降低成本,大连机床快速盈利,达到三方共赢的效果。目前,大连机床借助“以租代售”的营销模式,先后在广州东莞、江苏张家港、湖北荆门和重庆潼南等地建立了产业孵化园区。

大连机床还向承租企业提供“技术支持”、“解决方案”和“保养维修”等配套服务,盈利模式由单纯产品销售转变为产品销售与技术服务相结合,进一步扩大了国内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