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企业实践» 大连供给侧改革降成本

大连供给侧改革降成本

2015年及今年上半年,大连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位居全省前列。目前,大连主要经济指标已连续5个季度回升,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2015年,大连市委、市政府开始发力供给侧改革,用简政放权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政府主动俯下身去做服务,让回大连创业的姜莉感觉自己像个受宠的公主,在大连干个体户的王新不再把时间都耽误在“跑腿路”上;另一方面,政府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强了政策、产业引导。通过扩大有效供给补短板,以技术革新提高供给质量。英特尔大连项目实现提前投产。瓦轴集团高端产品、高端客户、海外收入实现三增长。2016年上半年,大连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城乡居民收入快于GDP增速。

回大连创业:姜莉感觉自己像个受宠的公主

都说创业难,但在大连创业的姜莉却感觉自己像一个受宠的公主,没什么可难的,总是遇到“贵人”相助。创业近两年来,她听到最多的话是“你现在有什么困难?我能帮你做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