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企业实践» 成本管理研究所走访调研旅顺订单加工型企业

成本管理研究所走访调研旅顺订单加工型企业

为推进学术交流,拓展科研视野,加快向实用型科研转型,317日成本管理研究所部分教师代表、会计学院校级优秀人才来到位于旅顺经济开发区的大连荣华彩印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及调研活动,与企业领导就成本管理所工作、科研项目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达成共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荣华印刷厂是旅顺经济开发区的大型民营企业,占地4万平,主营业务为食品、药品等包装生产,属于典型的订单加工类企业,年产值5亿元,产品市场遍及大半个中国。在向企业领导介绍了成本管理研究所职能后,研究所负责人就与企业开展研究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负责人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使得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竞争,企业不能只顾眼前利益而是要立足于长远发展。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难免会越到多种问题,会计学院成本管理研究所作为区域企业成本管理的智库,有意愿也有能力把脉企业经营管理问题,帮助企业实现由成本管控为主导的价值再创造,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利用研究所资源助力企业及地方经济发展。随后研究所所长周瑜博士也就未来合作意向及方向与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度探讨。

       交流洽谈结束后,企业部门负责人带研究所一行人参观了厂区和生产作业车间,对企业生产产品、工艺及生产流程等进行了介绍,研究所代表在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后,对企业的成就表示赞叹,希望未来能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此次参观调研,使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加强对现代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地了解,打开了我们的研究视野,同时也为研究所及会计学院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共建校企合作平台、培养及输送高质量人才搭建了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