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undefined» 安全常识» 银行卡常见欺诈案例

银行卡常见欺诈案例

案例1    窥号+掉包

欺诈过程:骗子趁持卡人取款时,窥视密码,并故意将钱丢在地上,“友好提醒”持卡人去捡钱,骗子同伙快速将ATM上的银行卡掉包。

防范技巧:不要随便接受“热心人”的帮助,被其他人引开注意力时,应用手捂住插卡口,防范骗子将卡掉包。

案例2    假冒银行工作人员行骗

欺诈过程:骗子制造ATM故障吞卡,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修理机器等名义骗取卡号、密码等资料,制造伪卡取款。

防范技巧:银行工作人员绝对不会询问你的取款密码,遇到这样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小心。

案例3   假短信

欺诈过程:骗子假冒银行名义,利用手机短信或电话的方式,以“商场消费请你确认”或“银行卡资料泄露”为名,借口转移资金到安全账户,或添加安全密码等,骗持卡人到ATM转账,或直接套取受害人的卡号、密码。

防范技巧:收到类似短信,要提高警惕,如果对自己的银行消费确有疑问,应亲自到银行柜台或者致电我行的客户服务热线95561进行查询,不要拨打短信中的联系电话,那可能是骗子的圈套。

案例4   吞卡+假门禁或假键盘窃号

欺诈过程:骗子在ATM插卡口安装吞卡装置盗卡,在ATM键盘上贴假ATM键盘或安装假门禁,以电子方式窃取持卡人密码后,盗取存款。

防范技巧:在使用ATM时,要对易被改装的部位如:入卡口、出钞口、键盘及隐蔽探头等进行检查。当卡被吞以后,应待在原地并立即拨打我行客户服务热线95561请求帮助。记住,门禁是不需输入密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