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undefined» 安全常识» 【温馨提示】雨雪天气,请您注意行车安全

【温馨提示】雨雪天气,请您注意行车安全

   昨天大连迎来降雪天气,低温雨雪及道路结冰将对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利影响。为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平安出行,小编为您送上暖心的交通安全提示。

1.不能猛踩油门

雨雪天气路面会很湿滑,特别是在冬季,路面有可能会结冰,轮胎抓地力会变小,如猛踩油门,车子提速过快,会造成轮胎打滑,严重的会造成车子侧滑,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2.防止车轮侧滑

     雨雪中行车时,路面上的水与轮胎之间形成一层“润滑膜”,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司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或惯性造成车辆侧滑。

3.控制车速

 

在雨雪天气开车要控制好车速,最好是低档位低速行车,车速越快人的视距越短,制动距离越长,再加上雨雪路况,制动距离会变得更长。如车速过快,刹车不及,后果将可能十分严重。

同时,要充分顾及他人,尤其是自行车、电动车、行人可能会突然因路滑而不慎摔倒。因此,驾车通过路口和人行横道时,要与行人、非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切忌抢行。冬天开车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防滑!

4.擦车和热车

早上出门你发现爱车已经被雪大面积的覆盖,这时你最好别着急走,我们的建议是你可以先热下车1分左右,主要是为了让机油更好的润滑以便让发动机进入最佳状态;其次让水温升高以保证车内可以更好的利用暖风系统。

热车的同时拿出擦车用具尽量把浮雪扫掉,如果你犯懒的话,车顶和发动机盖可以忽略掉,但前后车灯、车窗以及后视镜的位置一定要尽量弄干净!必要时,你需要在行车时打开行车灯和雾灯,切记不要让雪将光源挡住!同时你也要保证最佳的视线,这些是安全行车的前提。

 

5.停车

最后要说的是,需要在冰雪路面上停车时,最好选择朝阳、避风、平坦干燥处停放,不得紧靠建筑物、电线杆或其他车辆,以防侧滑时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