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春季校园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通知

春季校园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通知

 

春季校园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通知

一、演练目的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印发通知,通知指出,年初以来,国内连续发生涉及学校、学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极为深刻。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消防救援机构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工作部署,利用一个月时间,扎实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健全完善学校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工作预案,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遏制校园火灾事故发生。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旨在增强校园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紧急疏散程序和自救互救方法,增强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

二、培训科目演练时间

(一)消防安全培训时间:2024320日(星期14:00

(二)疏散逃生演练时间:2024320日(星期14:40。

(三)灭火器、消火栓使用讲解: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15:20。

三、演练地点

(一)消防安全培:众创空间601智慧教育培训区01(消防队讲解消防知识)。

(二)疏散演练地点:北区十号学生公寓

(三)灭火器、消火栓火场使用讲解地点:北区七号学生公寓。

    参演人员

旅顺开发区羊头洼消防救援站

安保处

学生处

学生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