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秋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秋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

部门

         随着秋季来临,气温转冷风干物燥,火灾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切实加强我校安全防火工作,进一步规范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就进一步做好我校秋季安全防火工作要求如下:

      一、提高认识,严格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秋季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摆在突出位置,列入议事日程,切实抓好抓实。要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将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位。

    二、消除隐患,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部门要迅速开展一次防火安全自查工作,全力消除火灾隐患。检查做到不存盲区、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实效。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室、食堂、机房、配电室等部位主要检查防火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用火用电情况、消防设施及消防通道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全面梳理,明确责任,落实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三、强化宣传,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各部门要大力开展防火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宣传栏、广播、微信等各种渠道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安全防火知识宣传教育;要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防火预案,学校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演练,切实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严禁违章用火用电。全校师生要深刻吸取烟头引发火灾事故的教训,养成良好习惯,杜绝麻痹大意,避免小火酿成大火事件发生。

          四、加强监督,确保防火工作有效开展。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学校有关防火工作要求,明确防火责任,落实防火措施,规范消防安全管理,一旦发生火情,要及时有效组织灭火和救援,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各部门加强监督监管,确保防火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到位、整改治理及时,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安保处

                                         2019年10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