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状态» 2023春季防火防爆安全大排查

2023春季防火防爆安全大排查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教育,科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422日上午,由安保处牵头,联合总务处、学生事务部、资源保障中心展开全校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实验中心、网络中心、超市、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校园安全生产与稳定。

    本次排查共查出各类消防隐患3处:一食堂售餐台电线乱、二食堂配电箱门锁损坏、二食堂消防指示牌损坏。同时发现个别部位存在安全工作要求不细,措施不严,检查宣传不到位的情况,并立即整改。

    

    本次排查进一步提高了相关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有效抓好燃气安全、施工现场、寝室用电等薄弱环节隐患排查;加强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有序开展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消防、特种设施设备、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学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应急管理水平。确保发生突发公共安全事件能做好应急协调和稳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