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状态» 珍惜荣誉,再立新功—大连市公安局为我校颁奖授牌

珍惜荣誉,再立新功—大连市公安局为我校颁奖授牌

近日,大连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对2019年度全市企业事业单位安全保卫工作暨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扬的通报》(大公发[2020]96号),我校被授予集体三等功。5月12日下午,旅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长屈建华、教导员韩方刚,旅顺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孙雷等来到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代表大连市公安局为我校颁发奖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出席,安保处、学生处、总务处负责人参加此授牌仪式。

内保大队大队长屈建华对学校在2019年建国70周年、达沃斯会议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及敏感时段,保证校园安全稳定,为“平安大连”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代表大连市公安局向校党委副书记李健颁发奖牌。

李健副书记代表学校感谢市公安局、特别是旅顺内保大队、旅顺经济开发区派出所长期以来对我校安稳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他指出,校园安全稳定是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实基础,安全是学校管理的第一位,学校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地方的有关部署要求上来,全力维护国家安全。他强调,学校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一刻也没有放松。学校技防系统健全,在学校大门口、学生公寓门口,学校设有人脸识别系统,对外来人员进行抓拍,从后台了解学生在校情况,监控覆盖全校园,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技术保障。校园贷、网贷、套路贷等是危害学生安全的不稳定因素,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利用板报、广告机、主题班会等形式,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微博、QQ群等网络宣传阵地向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就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李健副书记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确保了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学校多次召开二级学院视频会议,落实学生在线学习、心理疏导、实习安全、学生身体健康排查、毕业班学生返校复学等工作,确保师生安全。

 

 

旅顺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孙雷说,这些年,辖区派出所在服务高校、安全保卫、普法宣传上,与学校沟通顺畅,成效显著。在下一步工作中,作为辖区派出所,将与学校保持长效沟通机制,进一步加强合作,提高服务力。安保处处长武宇光说,今天获此殊荣,非常高兴,我们倍加珍惜。在现阶段疫情防控阶段,身处在学校疫情防控最前线的部门,学校安保处会像守住国门一样守住校门,有所担当、尽好责。学校和派出所有着23年的感情,我们将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荣誉是昨天的,我们将珍惜荣誉,把未来的工作做的更好、更优秀,再立新功。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公安系统,严格履行校警联动机制,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平安大连”建设,贡献力量。

 

授牌仪式后,屈建华大队长一行参观学校监控安保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