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状态» 安保处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视频培训会

安保处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视频培训会

切实做好开学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29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共同举办在连高校医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视频培训会会议由韩英主持副校长靳晓光同后勤及防疫相关部门同志在主楼2018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上,大连卫生疾控部门、大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生详细讲解了新冠病毒常识性知识、学校卫生防护工作要求和相关防护知识(包括消毒、通风、个人防护等措施)以及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医务人员防控技术、疫情诊断及处置等知识和相关注意事项。会议要求各单位:一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形势,严格落实整体责任,把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要精心筹划部署,确实做好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省市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具体、管用、可操作的防控措施和防控工作方案,要及早做好开学前后有关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建立校园突发疫情应急机制,组织好相关培训。三是切实强化一盘棋思想,根据当前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指示,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积极落实属地相关防护措施要求,积极与当地疾控中心、卫生行政部门联系,共享信息,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好我市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四是着力改善学校卫生条件,高校开学前要做好各种工作预案,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开学后学校医务部门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线上培训会议,有效加深了大家对新冠肺炎疫情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安保处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筑起学校“第一道”防线,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