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状态» “疫”战有我,外贸安保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王福友

“疫”战有我,外贸安保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王福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安保处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级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学校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阻击战中,学校安保队伍作为学校“第一道”安全守护人他们毅然选择放弃与家人过年团聚的时间,奋战在学校抗“疫”第一线王福友就是其中一位“舍小家、为大家”的外贸安保人。

                                       

“老婆,对不起,最近疫情严重,我要回去上班,你要照顾好自己。”

“老公,放心吧,我能照顾好自己,我在家里等你回来。”

这是安保处王福友和妻子的对话。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党委书记王万义的带领下,1月27日学校将实行封闭管理,校园“只出不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疫情防控需要人,家里的妻子也需要人照顾,他多次给爱人打电话征求意见但电话无法接通,王福友有些担心,因公交停运,路上没有出租车,他用半个小时跑回家,见到妻子的刹那,他放心了,简短的对话,带好换洗衣物,王福友毅然决定返回工作岗位24小时驻守学校,积极投身学校防控第一线。既要落实学校门岗执勤,又要对进入校门的保障物资、工作场所进行严格消毒,每项工作义不容辞,冲锋在前。

                                               

“家里一切都好?”“相信她会理解的,这么多年,她都习惯了”,这是一个有着21年兵龄退役军人愧对妻子的回答。2009年妻子被确诊肺癌晚期并已转移到颈部淋巴,医生建议珍惜仅有数月的家庭相处时光。做过营长的王福友不信命、更不服输,为让妻子的生命多维持一日,不听妻子的劝阻,毅然联系医生制定放疗、化疗方案。每次放疗、化疗都是姐姐们陪着去,而他不想因工作请假减少经济收入。性格开朗、坚强的妻子顽强的与病魔做斗争,而这一晃也十多年过去了。现在她每两天需要打一针‘胸腺五肽’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家里就自己,疫情防控王福友在学校快40天了,现在这针也停了。

                                

    在日常工作中,王福友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服从学校安排积极服务于师生。生命重于泰山,在严峻的疫情防控任务面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的“守门人”充分发挥了退役军人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品质,展现了新时代下退役军人的风采